我爱着沉睡于你心中的希望。弹丸相关。
CP杂乱。请务必先看TAG。

暖かい光

 @安眠妨害 饼干桑生日快乐!抱歉我这边因为上课考试各种昏头转向所以现在才来祝福T口T……磨了很久也没能写出狛日只搞出这么一篇意义不明的东西,希望接下来也能继续一起喜欢着日向君!!改めて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!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!


*Title:https://nanos.jp/nw50/novel/1/3



  绵延起伏的低矮丘陵被无尽白色的碎屑所覆盖,它们既不像雪也不像沙,脆弱如同蝉翼,似乎还带着初蜕的温暖。浑浊的橙色天幕上垂挂着璀璨的星辰,在棉絮般的云朵间时隐时现。四下无风吹拂,但本应一片静谧的空间里却此起彼伏地响着与之格格不入的声音——或许该称之为噪音,来自无数个半掩在那些白色碎屑下的老旧电视,它们各行其是地播放着各异的画面,音响却都像是信号不佳一般泄出电流特有的聒噪与嘈杂,令画面中说话之人的声音变得暧昧而荒腔走板。

  而在这奇妙不可思议的空间里,现出了一个正徒步行走于丘陵间的少年,带着一脸困惑的神情转首环顾,随之踟蹰着停在了某台电视机前。他垂首凝视着明暗交接的屏幕,看着其中的人们互动交流,突然像是意识到了什么而打了一个激灵。

  他复又观察起了其他的电视画面,发现它们纵使播出着完全不同的内容,但其中的主角却都是那同一个。

  少年踉跄着后退了一步,那双清亮的茶色瞳中目光被惊恐扰乱而剧烈地晃动着。无数台的电视瞬间变成了无数只与他眈眈相向的眼,流露出的威慑如同巨石压迫着他的神经。宛如被猛虎注视的猎物,少年想要逃走却无法动弹,连电流嘶哑的噪鸣都化作虎兽的低吼,而掺杂于其中的人们的对话声,则像是萦萦不去的伥鬼冲他讥笑。



  “分明……普通人……”

  不……

  “……凭什么他那种……被选中……”

  不要……

  “随处可见……没有价值……”

  不要——

  “毫无自觉没有任何可取之处毫无个性令人羞愧的平凡水准的——”




  “不要再说了!!!”

  双手死死捂住耳朵,少年精神崩溃般地大叫出声。而像是回应着他的诉求,周围陡然陷入了绝对的沉静之中。那些电视不再发出任何声响,苍白的雪花噪点铺满了四方的屏幕,映入了少年黯淡的视野。明灭的光芒似乎刺痛了那双瞳仁,逞强地蹙眉忍耐到了最后,终是没能制止住泪水流出眼眶。

  “我知道……自己就是个普通人、随处可见又毫无特长……但我只是……”

  只是想要更加相信自己,想要挺胸抬头地走下去罢了。

  难道因为是普通人所以连这都不能被允许吗?

  “因为只是普通人,什么才能都没有的人,所以存在价值也好想要实现的理想也好,从最一开始就不该去思考……吗、”



  ……

  ………………不是……

  ——不是这样的哦。


  不掺杂丝毫噪声的话语凭空在身前响起,语气温柔却坚决地否定了少年的言论。

  捂紧耳朵的双手为另一双手轻轻包覆着,然后不容置疑地被握紧,一点点拉了下来。

  “平凡并不意味着随处可见,更不代表毫无价值。”

  “只是你不知道。但对于很多人而言……你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
  “有一天当你真的能够认识到这一点,你一定就能真正地相信自己,真正抬头挺胸走下去了。”


  “……为什么”

  沉默地听着那声音说完后许久,少年才艰涩地做出了回应。

  “嗯?”

  “为什么,要跟我说这些”

  “其实很久以前就想要告诉你这点了哦。只可惜一直没有机会说呢……毕竟是煽情到足够立起恋爱FLAG的台词,不好好斟酌再开口的话,搞不好会BAD END啊。”

  “……这不算回答。”对于这种故意打趣的说法, 少年却似乎并没有变得更轻松一些,只是慢慢地摇了摇头,“只是想说这些的话就算了吧,没必要安慰我。放着我不管就够了……我都明白的。”

  “日向君不明白啊。”


  突然被直呼了姓名令他惊讶地睁大了双眼。

  因泪水而变得模糊的视线之中是自己被攥住的双手,这时他才发现自己已经这么低垂着头有一段时间了。

  “希望之峰学园也好,才能也好,这些都不是日向君真正所追求的东西;预备学科也好,本科也好,也不是能够定义日向君的存在价值的标准……因为这些而变得停滞不前,只会让自己离自己真正所追求的目标越来越远啊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……如果可以的话,真的还有很多很多想要告诉你的事……但可惜现在即使全部都讲出来,日向君也不会记得的吧。”

  那双一直握紧的手微微松开,转而将少年的一边手掌翻了过来。

  “但是没关系。真正把这一切传达给日向君的时候……一定已经不远了。”

  然后右手托住了少年的手背,左手盖在了少年的掌心之上。

  “所以现在,就先暂时忘掉所有不愉快的事情,好好地休息吧——接下来要遭遇的可能是比起互相残杀,还要难以跨越的困局也说不定呢。”

  说完了这句话,那双手亦随着一齐收了回去。

  留在少年掌中的,只剩精心拼合成了六角形的,闪烁着冰蓝光芒的碎片。


  “晚安好梦,日向君。”

  伴着这句温和的话语,躺在少年掌心里的光芒愈发变得强烈,并在他抬起头看清对方的前一秒淹没了视野。

  但少年依旧凭借着尚未融化在光芒中的身影轮廓,回想起了这个声音、与这双手的主人。

  他催动自己的声音,唤出了对方的名字。


  “——七、海……”


  没有回应。

  而在之后,少年的意识彻底中断。直到下一场梦开始之前,那个名为七海的女孩所说的话,紧握住自己双手的十指与传递过来的温暖,都悄无声息地消散在了遗忘的深渊里。儿时旧事令少年怀着些许轻快的心情从黑甜的睡乡中苏醒,迎来了他在岛上生活的最后一日。




  那时候的日向创还不曾知晓,潜藏在这座岛上的令人绝望的真相,以及那一直被他所忽视的,并一度被他所抛弃的自己,却为他以外的别人所深爱着的事实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补充:
最初的场景取自《无名夜主人》中的忘川。
白色的碎屑象征梦与记忆。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嘘の希望 | Powered by LOFTER